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财务信息 > 正文 财务信息
    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需具备的条件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18-07-16 19:18:30

    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需具备的条件:

    (1)预售楼盘集中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房新照住房公积金贷款和二手房交易住房公积金贷款需具备的相同条件是:①职工在申请贷款前,在黑龙江省内需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新增开户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不少于6个月,并且6个月内未支取过住房公积金;②贷款申请人有稳定的职业收入,信誉良好,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③贷款申请人及共同还款人没有尚未还清,且数额较大可能影响贷款偿还的债务。

    (2)预售楼盘集中住房公积金贷款需具备的其他条件:首先职工选定楼盘的开发公司应具备住房公积金预售集中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资格,符合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预售集中贷款的具体要求;其次职工自有不少于购房屋总价30﹪的首付资金;再者有合法的购房合同或协议,并能按规定办理抵押。

    (3)新房新照住房公积金贷款需具备的其他条件:贷款申请人需提供建筑时间3年之内的所购房屋产权证和土地使用证以及该房屋的不动产发票、契税票据和最初购房合同、房款票据等,而且房产证取得时间不超过1年。(如购房合同、房款票据丢失此房屋应进行评估)。

    (4)二手房交易住房公积金贷款需具备的其他条件:职工所购的二手房要经过房产部门交易过户后方能申请,申请人应携带过户后房产证、土地使用证、不动产发票、契税票据和买卖双方协议书到住房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抵押房屋需进行评估。

    上一篇:关于“营改增”后发票报销的规定

    下一篇:住房公积金贷款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