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财务信息 > 正文 财务信息
    关于规范财务报销的通知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18-08-21 17:01:40

    一、对电子发票的报销事宜做如下规范:

    1、报销用电子发票打印后经办人需在该发票背面签字并注明“发票仅报销一次,未重复报销”的字样。

    2、经办人取得电子发票时,需同时保留消费时对应的付款凭证、消费小票或其他相关原始单据。

    3、财务处将择期进行检查,复核发票真伪。

    二、对出差住宿酒店的具体规定:

    1、POS机刷卡小票显示的收款单位名称与发票显示的提供住宿单位名称原则上应一致;如不一致,须提供加盖酒店公章的证明并经项目负责人、部门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审批后,才能报销住宿费。

    2、POS机刷卡小票显示的收款单位名称发票显示的提供住宿单位名称中不得出现“温泉”、“歌厅”、“健身”、“游艇俱乐部”、“会所”、“保健”、“娱乐”、“养生”、“美容整形”、“KTV”、“高尔夫”。谨慎选择名称包含“时尚休闲、洗浴”的酒店。

    三、规范财务票据整理、粘贴的要求:

    1、票据的分类。将票据按报账凭证汇总、差旅费报销单分类。

    2、粘贴单的取得。可到财务处领取正规的票据粘贴单,或到办公网自行搜索“凭证格式”进行打印,无需彩色打印。

    3、票据粘贴的原则:

    ①票据正面朝上。

    ②纸张大小或金额相同的票据应粘贴在一起。

    ③在票据左侧涂抹固体胶进行粘贴。每张票据均须粘在粘贴单上。票据较多时,可使用多张粘贴单。

    ④票据较复杂时,可以按照时间顺序、票面金额或纸张大小在粘贴单内粘贴。不必局限从左向右、从上向下的顺序,以全部票据平整为标准。

    ⑤靠近粘贴单上、下、右侧的票据,粘贴时须与粘贴单边缘一齐。

    ⑥多张小张票据,须展开、平铺。

    ⑦尺寸较大、但不足A4的发票,如:增值税普通发票、学费票据等,须粘在粘贴单内框左边线且不超过上边缘的位置,第二张粘贴时须压在第一张上。

    ⑧A4票据,如:电子发票、发票真伪查验单等,不需要

    粘贴,附在其他原始报销单据后面。

    4.票据粘贴的图示

    5.票据粘贴的注意事项

    ①勿将票据颠倒放置粘贴。

    ②勿用订书器订票据。

    ③勿用固体胶以外的其他胶水粘贴。

    ④票据粘贴应避免杂乱无章。

    ⑤粘贴票据不要仅局限在内框。

    财务处

    上一篇:公务卡使用需知

    下一篇:财务处关于明确图书资料发票报销需附清单并写清用途或事由的通知